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14:36

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

为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使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特制定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

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每年举行一次,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会议日期和主题,需提前通知到会人员,做好准备。

二、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人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邀请联系我院的学校领导及有关组织、纪检部门等人员参加,邀请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三、民主生活会的基本内容: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3、加强党内监督、遵守党的纪律、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以及廉政情况;

4、坚持群众路线、改进领导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特别是“四风”问题上存在的问题;

5、其它重要问题。

四、民主生活会要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根据校党委的要求,针对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民主生活会方案;

2、在适当范围内征求干部、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3、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领导班子成员间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情况,交换意见;

4、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要安排学习党的有关重要文件和文献。

五、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召集和主持。民主生活会要安排专人做好记录,列席人员可以发言,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批评或建议。

六、如实向校党委报送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报告和会议记录。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整改措施要及时,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中共艺术设计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8/3/18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试行)

联系我们

电话:024-56866076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楼

Copyright © 2019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