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15年,由工业设计系和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组建而成。学院设有工业设计系、动画系、公共艺术教研室,有产品设计、动画两个本科专业,其中动画专业是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设有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一个。目前在校本科生500余人,研究生1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35人,高级职称7人,硕士生导师9人,中级21人,学院又聘请了多名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作为兼职教授。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逐渐形成了梯队明显、结构合理、业务精湛、敬业乐教、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教师共出版专著7部,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专利40项,并承担包括辽宁省社科联和辽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在内的各项科研课题20余项。

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目标下, 学院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强化教学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按照艺术类专业特点,学院不断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重视学生艺术创造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院师生在中国好设计、IF奖、Red dot Award、A'design Award、K-design Award、中国智造大赛、金点奖、红星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一系列重点赛事中均表现不俗,共获得国际、国家级奖项100余项,省级奖项300余项。

学院与企业合作建有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0余个,其中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拥有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6个,其中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1个。拥有300m2木工加工实验室和装配实验室,还建有数字媒体实验室,石蜡工坊、煤精与琥珀雕刻实验室和音乐教室等。学院依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天津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建立工业设计研究中心,开展研究生培养、科研与项目开发工作。



学院实行 “设计工作室”教学模式。工作室教学关注社会问题,以真实课题为导向,开展研讨式、体验式、探索性课堂教学,在实践中探索,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形成师生互相激励的良好学习环境。

学院坚持开放式办学,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与外界联系。通过跨专业联合、跨校联合、校企联合等多种渠道,展开校内、校校、校企和国际合作的协同创新,建立寓教于研、寓教于创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联系我们

电话:024-56866076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楼

Copyright © 2019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