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奉献精神,创新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设计通识知识体系为基础,了解地方文化,传承传统优秀文化,掌握设计学思想和方法。具有较强的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较宽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依托于石油化工装备制造行业,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抚顺满族、清前地方文化产业特色,抚顺琥珀煤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从事交通工具与大型装备、文化产品与3C产品、琥珀煤精创意雕刻、家具与公共设施、环境艺术和视觉传达等设计。

课程设置:素描、速写、色彩、设计思维训练、表现技法、工业设计CAD、工业设计史、工业设计工程基础、材料与设计、模型制作技术、人机工程与设计心理学、设计程序与方法、机械结构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专题设计Ⅰ、Ⅱ、Ⅲ等。

专业定位:本专业依托石油化工行业、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地方文化产业特色(以满族和清前文化为主),以社会需求的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为导向,运用设计学思想系统地思考和解决问题,将设计思想物化,注重人—机—环境的和谐统一,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服务石油装备制造业和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专业特色:以专业方向“工作室”教学模式为载体,实际科研项目为导向,以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交通工具、地方文化创意产品、家具设计、环境艺术和视觉传达及虚拟仿真设计为方向。建立国内专家、工艺美术大师和跨校高级职称外聘等多层次梯队结构,以工作室为核心,开展研讨式、体验式、动手型、探索性课堂教学,通过跨专业联合、跨校联合、校企联合、社校联合等多种渠道,展开校内、校校、校企、校所、校地和国际合作间的协同创新,建立寓教于研、寓教于创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联系我们

电话:024-56866076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楼

Copyright © 2019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学院

TOP